有输入再谈输出

【天涯明月刀】同人之不思量(下)

基本遵循12版钟汉良、陈楚河主演的《天涯明月刀》走向(不会写对话),人物结局会有少许改动,周婷明月心鬼大夫没有死,南宫翎也没有受伤害。

  

加了点傅红雪白切黑设定,有李寻欢阿飞出没。

  

ooc是笔者的,与人物无关。

  

****** 

  叶开虽然答应了花白凤要好好休息,但因为实在担心傅红雪,于是晚上趁着大家休息之时,偷偷溜出了无间地狱。花白凤叹了叹气,还是随他去了。

  

  月亮很圆,照得路上很清晰。叶开原本以为找傅红雪要花费不少时间,没想到一出门没多久就找到了,叶开也没想好应该以什么样的方式再次面对傅红雪,以眼泪?还是以沉默?却不料发现傅红雪受重伤昏迷,检查之下才发现是中了困龙钉的缘故,本想用内力逼出,又怕伤到傅红雪,只好先想办法带回无间地狱。

  

  花白凤看到叶开抱着一身是血的傅红雪,脚下有些不稳。两人商议怎么把傅红雪的困龙钉拔出,花白凤是魔教的,对困龙钉了解不多,叶开师承小李飞刀李寻欢,对暗器了解颇深,知道困龙钉的危害,但又怕贸然拔出反而陷傅红雪于危险之中,关系到傅红雪,哪怕一点点的失误,叶开也要尽可能地避免。两人没商议出来结果,叶开想着夜已深,就让花白凤先去休息。

  叶开帮忙擦着傅红雪的身体,摸着傅红雪因为长期握刀而生出的茧,看着傅红雪伤痕累累的身体,一个劲地说,“对不起,傅红雪。”眼泪又不自觉地流了出来。

  傅红雪感受到有一目光一直在盯着自己,耳边传来叶开自言自语的声音,还伴随着一阵一阵的抽泣声。心想:叶开怎么又哭了?一瞬间有点怀疑自己这样做是否正确?但转念又想,也许叶开就是故意这么做的,自己可不能再上当。傅红雪纠结来纠结去,反而忘记睁开眼睛看看叶开,然后又睡过去了。外面的月亮好像更圆了。

  

  傅红雪一觉醒来,发现自己的手一直被人握着,随即看到叶开趴睡在自己床边,看着叶开红红的眼睛,心想:原来叶开真的哭了。傅红雪想抽回自己的手,但看到叶开睡着挺香,又忍住了,等自己的手有点麻了,傅红雪这才反应过来自己竟然对着叶开发呆,暗骂自己之际,发觉叶开快要醒了,傅红雪又装作受伤昏迷的样子。

  叶开把了把傅红雪的脉,帮傅红雪拉了拉被子,这才走出房间。而花白凤也请来了明月心。

  明月心的想法和叶开想法一致,困龙钉还是不可轻易拔出。一旦贸然拔出,傅红雪这么多年的功力就会马上散去,武功尽失。可能比一般人还不如。

  明月心感到奇怪的是,困龙钉是云天之巅的东西,公子羽常年一直闭门不出,傅红雪又没去云天之巅,困龙钉又是谁打的呢?如果是燕南飞,燕南飞真的有这个实力吗?明月心把问题抛给了叶开,叶开表示自己也不清楚,现场只看到傅红雪一人。

  没等明月心想明白,听到雀奴传来“傅红雪玩,你要干什么?”的呼声,三人一同去找傅红雪。

  叶开看到傅红雪想自尽,赶紧拦住了傅红雪,拉扯之间把傅红雪扯下了床。

  花白凤看着傅红雪,想上前,看到傅红雪的眼神心痛道:“孩子,你不要用这样的眼神看着我”。

  傅红雪对花白凤愤怒道:滚,你不要靠近我。你是要我死在你面前吗?”

  叶开听了连忙道:“红雪,你别这样。”

  花白凤又道:“我知道你不能接受我们不是母子的关系,但我必须告诉你,虽然你不是我的孩子,但你千真万确是你爹的孩子,你是杨常风的孩子。”

  傅红雪听了直摇头道:“我不是,你不要再骗我了。我不是傅红雪,我根本就不应该活在这个世上。我不应…”还没说完傅红雪病情复发了。

  叶开趁机打断了花白凤,摸了摸傅红雪的脖子,让他先好好休息。

  花白凤看到如此痛苦的傅红雪,说道:“杀了他。”

  叶开一听急忙回头:“你说什么?”

  花白凤不敢直视叶开,只道“你听见了,听得够清楚了,杀了他。”傅红雪早在叶开摸自己脖子,就做好了移穴换位的准备,这时听到花白凤的话,不禁冷笑。

  叶开继续道:“你知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?你疯了。”

  花白凤望着叶开道:“我没疯,现在杀了他。他就再也不会受苦了。”傅红雪心道,这倒是母亲的一贯风格,不,花白凤不是我的母亲。

  叶开指着傅红雪道:“不行,他还有救,谁都不许动他,谁都不许。”

  花白凤想让叶开走开,明月心也上前阻止。

  叶开冲动之下道:“好,你要杀他是不是?那就先杀我。你从小就给他种下了仇恨,现在还要夺走他的生命,你怎么可以这么狠心?他被你折磨了二十几年,难度还不够吗?”傅红雪闻言,心里有个地方有些柔软。

  花白凤仰天笑了笑,“我狠心?狠心的是你们,你们难道要看着他一辈子受折磨?你们明明知道他现在生不如死,痛苦万分,但是你们却不肯取他的性命,你们告诉我,你们能救他吗?告诉我。”

  叶开低下了头,花白凤继续道:“既然他现在活着比死还要痛苦,没有人取他性命,是吗?没关系,我来,反正我在你们心中,在这个世上已经是最恶毒的人了,所有的罪过,由我一个人来承担。反正他死了,我也不想活了。我欠他的,只有在黄泉路上补偿给他”傅红雪不知道该信还是不信,眼睛却已先流出来了。

  叶开一看不妙,赶紧阻止。花白凤看着叶开坚定地站在自己面前,跑着离开了。

  明月心旁观了整个过程,发现有些地方有点奇怪,还没有细想,本想留下来照顾傅红雪, 但看到叶开默不作声站在傅红雪面前,总感觉融不进来,便上前去追花白凤了。

  明月心看到花白凤悲伤的样子,安慰道:“还有一个办法可以救福海小区,那就是公子羽的大悲赋。大悲赋原本是佛门武功,不但能疗急诊个,起沉珂,还可以将练就者的心境转移,明心见性,只是…”

  花白凤了然道:“只是要杀公子羽等登天还要难。何况他已经练成大悲赋。”

  明月心摇头道:“不,我不认为他练成了大悲赋你。”

  花白凤惊讶道:“怎么可能?他手握神奇武学,怎么可能入宝山而空手返?”

  明月心道:“既然是佛门武功,那练就者的心境就一定是祥和气境,四大皆空,与世无争  但公子羽却野心勃勃,妄想一统江湖,号令整个武林。”

  花白凤明白了明月心的意思。但花白凤已经不是以前花白凤,只道:“一统江湖,号令武林,全都是假的,我只希望他能够活下来,能够再世为人。其他的我什么都不在乎。”

  明月心继续道:“我知道公主不在乎这些,只是我在云天之巅这么多年,却从不知道公子羽把大悲赋放在什么地方。”

  花白凤直接道:“我去找。”

  明月心道:“公主,万万不可。我说此事,只是为了从长计议,如果公主冒险去求,万一出了什么差错去,我没有办法跟红雪交代。”

  花白凤道:“你不需跟他交代什么,在他心里,我可能比向应天还要歹毒,他根本不会在乎我的死活。”

  明月心摇头道:“不,我想他在乎的。”明月本想和花白凤一块去救,但一时半会也想不出什么办法。


***

  无间地狱,傅红雪装作不经意间醒了以后,看到叶开还在自己身边,赶又赶不走,故意撒气在叶开身上,一会嫌水烫了,一会嫌粥太凉了。看到叶开委屈得红了眼睛但还是亲力亲为为自己做事,又觉得自己好像真的有点过分。正在纠结是否换一种方式,却听到南宫翔来提亲的消息。

  叶开看到傅红雪伤重不愈,更没有成亲心思,婉拒了南宫翔,没想到被南宫翎恰好听到了,哭着离开了。

  傅红雪不知想到了什么,弱弱道:“我现在是一个废人,你不用管我,让我自生自灭吧,你去找你的南宫姑娘吧。”

  叶开反驳道:“红雪,你不要这么说自己,你肯定会好起来的。”

  叶开本想去找南宫翎解释,傅红雪这么一说,反倒不好意思去了,再加上傅红雪现在需要人照顾,还是傅红雪重要一些,便没有去追。

  南宫翔看到这一幕,气愤道:“叶开,我妹妹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女子,既然你无意,婚姻之事就此做罢,我们后会无期。”说完头也不回地离开了。

  傅红雪有了报复快感,但却感觉不到开心。想了想还是对叶开道:“叶开,你走吧,我不需要你的可怜”。

  叶开没有回答,过了很久才慢慢道:“红雪,我没有可怜你,我也想了很多,我喜欢翎儿,但不是男女之情,而是哥哥对妹妹的喜欢,既然不是男女之情,还是不要给翎儿希望,不然最终受伤害的还是翎儿。而我也不想翎儿受伤害”。

  傅红雪本来想和叶开缓和气氛,听到南宫翔提亲的消息有些不爽,于是故意气叶开,但老天作证,没有想把叶开婚事搞砸(好吧,可能有那么一瞬间想过),如今听叶开娓娓道来事情原委,觉得叶开有些不一样了,比起从前跟在自己身后哭鼻子的叶开,好像更成熟了。不,叶开,昨晚还在偷偷哭鼻子,想到这里,傅红雪又忍不住笑了起来。

  叶开看到傅红雪莫名其妙在笑,觉得很奇怪,但还是道:“红雪,你应该多笑笑,你笑起来很好看。”

  傅红雪想到自己竟然因为叶开笑了,又闭上了嘴。

  叶开知道傅红雪没有真正原谅自己和花白凤,却并不心急,来日方长,他们有的是时间。

  冰姨在远处看着他们和谐又别扭的样子,不由得替他们着急,更替花白凤着急。

  

***

  明月心找到了燕南飞,却发现事实不是自己看到的那样。

  明月心是个聪明人,但聪明人往往自作聪明。自从傅红雪知道自己不是花白凤的儿子,不是杨常风的儿子以后,对自己爱搭不理,反而对叶开,这个真正花白凤和杨常风的儿子,却是又爱又恨,如今更是形影不离。为了让傅红雪回到自己身边,明月心坦白自己知道真相 却选择向花白凤和叶开隐瞒真相,没想到这个决定最终也让自己彻底失去了傅红雪。

  花白凤不想连累明月心,更不想连累叶开,于是选择给叶开下药,独自一人去云天之巅求取大悲赋。

  没想到意外揭开南宫协商公子羽的亲生母亲,公子羽是杨常风的儿子这件事。

  花白凤为了傅红雪,不惜向南宫协和公子羽下跪磕头,但花白凤还是太天真了,不知道南宫协只是想羞辱花白凤罢了。或者说花白凤知道,但为了傅红雪别无选择。

  

   无间地狱这边,傅红雪看到平时围在自己身边转,赶都赶不走的的叶开今日一直没有出现,正觉得有些奇怪,这时冰姨找自己说明了花白凤的事情。

  原本傅红雪还是不愿相信,但傅红雪知道冰姨从不撒谎,慢慢地了解了真相。原来花白凤也为自己做了很多事情,为了自己曾特意去长白山采药,花白凤打自己的时候,也曾偷偷伤心流泪,甚至几天几夜不睡觉。

  傅红雪不由想到,其实自己和花白凤是一类人,他们都不会爱别人,也不知道怎么去爱别人。

  冰姨想着这么重要的事情都跟傅红雪说了 叶开的事情也没必要瞒着,于是也一并告诉了傅红雪,当时傅红雪和明月心不幸被鬼面人打下山崖,叶开为了傅红雪,不惜“殉情”的事情。傅红雪这才想到叶开心口的伤疤是这么来的,该死,自己早该想到,只是一直没往那方面想,原来李寻欢说的“真正重要的事情,是眼睛是看不到的,要用心看”是对的。

  冰姨顺便把花白凤留的信也给了傅红雪,却发现花白凤其实是去了云天之巅求取大悲赋。

  傅红雪知道自己错了,什么报复,什么原谅都不重要了,重要的是可以和母亲还有叶开好好过日子。

  冰姨担心傅红雪的身体,本想阻止,傅红雪却敏捷地点住了冰姨的穴道。

  冰姨这才发现,好像自己也被骗了。

  傅红雪马不停蹄地赶往云天之巅,终于在在关键时刻救下了叶开和自己的母亲花白凤。并告知了自己并没有中困龙钉,并不需要大悲赋。

  经过这么多事,傅红雪和花白凤都想开了,傅红雪就是傅红雪,是花白凤和叶开的傅红雪,最重要的是过好当下,和母亲还有叶开好好过日子。

  其实不管是花白凤还是南宫协,两人都是杨常风身边诸多女性的受害者之一,傅红雪,叶开和公子羽更是无辜的。

  仇恨只会增加仇恨,解决不了问题,傅红雪带着叶开和母亲花白凤离开了,至于江湖上的事情,就交给江湖人处理吧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     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