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输入再谈输出

《红楼同人之蝴蝶效应》前言

       最近在看《红楼梦》,发现薛蟠这个人比我想象中的要复杂得多,薛蟠不学无术,横行霸道,甚至草菅人命,但对家人却格外放在心上,而且知恩图报,柳湘莲救了自己一命之后,真的把柳湘莲当成自己的兄弟看待,为柳湘莲出娶妻定金都不带犹豫的,还把柳湘莲介绍给自己的母亲。听说柳湘莲出家当了道士,薛蟠亲自带人去各处寻找,甚至还为柳湘莲留过泪。

  

  我在想,如果柳湘莲一开始没有把信物交给贾琏,就不会给尤三姐希望,后面也不至于让尤三姐绝望。如果薛蟠因为柳湘莲而浪子回头,从此改邪归正,不祸害其他女孩子,那么香菱是不是也会有一个比较好的结局?如果薛蟠这个呆霸王都可以改邪归正,那么尤三姐从未害过旁人是不是也可以给予从良机会呢?

  

  而柳湘莲一开始想找一个绝色的女子,宝钗长得很美,原著说宝钗“唇不点而红,眉不画而翠,脸若银盆,眼如水杏;罕言寡语,人谓藏愚;安分随时,自云守拙。”身为亲哥哥的薛蟠也不会差到哪里去的。夏金桂的妈妈之所以同意婚事,一方面是因为两家门当户对,另一方面当然是因为薛蟠长得帅,夏金桂妈妈又没有儿子,自然欢喜。

  

  设定腹黑美人攻(柳湘莲)x呆蠢霸王受(薛蟠),私设薛蟠长在柳湘莲的审美上,奈何一开始薛蟠调戏柳湘莲,让柳湘莲对其反感,并教训了薛蟠。原本薛蟠是想报复柳湘莲,机缘巧合之下两人冰释前嫌,并成为了好兄弟,后来兄弟变情人,前期薛蟠还是按原著来,不洗白,并尽可能地让尤三姐和香菱有个好结局。

  

评论(1)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