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输入再谈输出

【天涯明月刀】同人之不思量(中)

基本遵循12版钟汉良、陈楚河主演的《天涯明月刀》走向(不会写对话),人物结局会有少许改动,周婷明月心鬼大夫没有死,南宫翎也没有受伤害。

  

加了点傅红雪白切黑设定,有李寻欢阿飞出没。


ooc是笔者的,与人物无关。


******

  傅红雪到现在还是不敢相信,花白凤竟然是叶开的亲生母亲?叶开才是杨长风的儿子?而自己什么都不是?

  傅红雪无法接受这个事实,正要去找李寻欢求证,这时明月心赶了过来。

  明月心的那句“世上没有一个母亲会弄错自己的孩子”彻底打碎了傅红雪的幻想。

  据明月心了解,原来二十多年来花白凤调换了自己和叶开的身份。所以自己根本不是花白凤的儿子。

  傅红雪心伤了,想到小时候花白凤老是对自己说的话,“听好了,这辈子不许有任何感情。不许留一滴泪。”

  “你问你自己,你生下来是干什么的?”花白凤拿鞭子向傅红雪抽去。

  “报仇”小时候的傅红雪低头道。

  “大声点”。

  “报仇”!

  “大声点”。

  “报仇”!!

  傅红雪彻底心碎了,喃喃道:“报仇,我生下来就是为了报仇的。我不是傅红雪,我报什么仇?我为谁报仇?”

  傅红雪不禁联想过有一次花白凤哭得很伤心,自己上前安慰,可花白凤却推开了自己,还说自己不是她的儿子,当时以为花白凤在说气话,自己并没有放在心上,现在回想起来,真相竟然是这样。

  明月心上前安慰道:“红雪,你不是杨长风的儿子,你不需要为他报仇,你现在知道我为什么要瞒着你,不让你去涉险了。”

  傅红雪面无表情道:“不重要了,都不重要了。”

  明月心还想安慰,傅红雪只想一个人静一静,婉言谢绝了明月心。

  傅红雪陷入了人类的终极问题里,我究竟是谁?我到底是谁?

  

***

  云天之巅,公子羽正高兴向应天死了,自己很快就可坐收渔利了。燕南飞也趁机打起了自己的小算盘。

  无间地狱,花白凤费尽精力好不容易就活了叶开,叶开却不领情,叶开觉得哪怕自己死也不应该把秘密泄露出来。花白凤也很委屈,手心手背都是肉,看叶开虽然虚弱但没有生命危险,就连忙出去找另外一个儿子。

  

  傅红雪拿着酒瓶颠颠撞撞来到了杨常风的坟前,自言自语道:“我该怎么称呼你?杨大侠?杨盟主?二十几年来,你每次看到我来到你的坟前,肯定觉得很好笑,一个和我没有一点关系的人,竟然一直喊着要替我报仇。”

  傅红雪自嘲道:“笨蛋,简直是笨蛋,你笑吧,你尽管笑吧。我本来就很可笑。我明明什么都不是,却以为自己是复仇之子,扮演傅红雪这个角色二十几年。现在仇人死了,我的角色被拿走了。”

  傅红雪向天呐喊道:“为什么?为什么老天要这样对我?为什么?”

  傅红雪一气之下对着墓拳打起来,鲜血染红了手,傅红雪却感觉不到痛。

  花白凤不忍再看到傅红雪伤害自己,出声道:“孩子,你一定要这样对待你自己?对待你爹吗?”

  傅红雪看着杨长风的坟墓道:“我到底是谁?谁又是我爹?”

  花白凤轻声道:“孩子。”

  傅红雪背对着花白凤,直接道:“我不是你孩子。”

  花白凤继续道:“孩子,你听我说。”

  傅红雪直截了当道:“你不是我娘。”

  花白凤忍住想哭的冲动,道“你说的没错,我不是你娘,你也不是我儿子,但是我们一起度过了二十件的寒暑啊。”

  傅红雪转过身对花白凤道:“你给我的,是二十几年如地狱般的日子。你不但给我肉体上的折磨。你不但给我肉体上的折磨,连我的灵魂,我的思想,你都一并带走。”

  花白凤的眼泪不自觉地流了出来。

  傅红雪继续控诉道:“我从来不知道怎么去爱一个人?怎么去相信一个人?你一直以为你这么做是因为太爱我父亲,我之所以能一一承受就是因为你是我母亲,原来这是一个天大的谎言。”

  花白凤带着微微哭腔道:“孩子 我们一起经历了很多凶险。其实我们之间的感情跟一般的母子没什么两样。”

  傅红雪反问道:“我们之间有母子感情吗?”

  花白凤一怔,只道:“你不懂。”

  傅红雪怒道:“是,我不懂,当我看见你对叶开的样子,我全懂了。你把最幸福的地方留着给他成长。却留给我承受你们母子该受的苦难。

  花白凤哀伤道:“你可以怪我改变了你的命运,但是你不能不承认我是你的娘亲,我知道你恨我怨我,但在我心里,你永远是傅红雪。”

  傅红雪摇头道:“我不是傅红雪,我不是傅红雪。我只是你花白凤的复仇工具。”

  花白凤摇了摇头。

  傅红雪继续放狠话,“我告诉你,从今以后,我和你恩断义绝。你的仇,你的恨,你传授给我的灭绝十字刀,还有你帮我取的傅红雪这个名字,我一并还给你。”

  花白凤挽留道:“孩子”。

  傅红雪决绝地离开了。

  

  ***

  叶开躺在床上一动不动,听到冰姨关切的话语也没有回答,直到听到花白凤回家的声音。在认清傅红雪不会回家这个事实后,两人都陷入了对傅红雪深深的自责中。

  花白凤多么希望时间重来,如果时间可以重来,她一定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对傅红雪好,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弥补对傅红雪的过错。可惜没如果。

  叶开想去找傅红雪,花白凤顾虑叶开的身体还没好,不想失去一个儿子的情况下,再失去另外一个儿子,便以退为进挽留了叶开。

  明月心是个聪明的女人,想到从杨夫人角度帮助傅红雪,便从南宫翎入手。

  傅红雪还在思考“我是谁?我到底是谁?”这个问题。突然听到有人回答“我知道你是谁”。

  有人带着鬼面人的面具出现了,借傅红雪心神不宁之际击破了傅红雪的心理防线,并趁机袭击了傅红雪,这个人正是燕南飞,也许燕南飞说得没错,傅红雪并没有输给燕南飞,也没有输给自己,而是输给了那张鬼面具。燕南飞的困龙钉正要打中傅红雪之际,一把快得几乎看不清楚的剑阻止了这一切,燕南飞一看不妙,赶忙溜走了。

  傅红雪回头看,是两个中年人,其中一个人微微笑着,手上还拿着一把三寸七分长的小刀和一块小松木,好像是要刻什么东西。另一个人就是刚刚出手救人的剑客。

  看着两个人的外貌气质以及武器装备,联系到小李飞刀,傅红雪脱口而出道:“你是叶开的师父,小李飞刀李寻欢?想必另一个就是飞剑客阿飞?”

  李寻欢赞许地点了点头道:“没错,不愧是叶开一直挂在嘴边的人。”阿飞没有说话。

  傅红雪听到叶开的名字,不禁晃了晃神。

  随即傅红雪怒道:“是叶开特意叫你们过来的?用不着他来可怜我,也不用你们帮我,我也不会感激你们。”

  李寻欢看着还在气头上的傅红雪,想起了第一次遇到阿飞时的模样,对阿飞笑了笑,阿飞显然也想到了,摇了摇头,表示自己和傅红雪可不一样,耳朵却悄悄红了。

  李寻欢知道这时候无论对傅红雪说什么可能都没什么用,但还是指点了几句,“傅红雪就是傅红雪,对于花白凤和叶开来说,你就是独一无二的傅红雪。其实你也是杨常风的儿子,真正重要的东西,用眼睛是看不到的,你要用心看”。便和阿飞一块离开了。

  傅红雪这时候已经先入为主了,以为李寻欢是叶开找来当说客的,因此什么自己也是杨常风儿子类的话并没有当真。至于用心看?傅红雪冷笑道,花白凤和她的儿子叶开有心吗?不是一直在利用我?把我当复仇的工具?

  傅红雪看着脚边的困龙钉,眼神有些玩味,顿时有了一个主意。

  


评论(2)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