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输入再谈输出

《方少爷被扔记》

我叫方多病,是百川院未转正的刑探,李莲花是我的好朋友,也是我的好搭档。可是我把他当好朋友,当好搭档,他却老是扔下我,我都不知道自己被扔下几次了,真是气死本少爷了。


第一次遇到李莲花的时候,刚好也是我第一次行走江湖。风火堂的人逼着李莲花救已经“死得不能再死”的妙手空空,被路见不平的我出手相救。我救了他,他却给我下迷药,还给我上了一课,说我太容易相信别人,说我验尸不专业,还说我出门还带仆从,太过招摇。 


该死的李莲花,你给我等着。接着我就晕了过去。等我再次醒来时,李莲花已经带着妙手空空跑路了。屋漏偏逢连夜雨,钱还不够了,我只能变卖身上的首饰。


李莲花,天涯海角我也要抓到你,方能出我这口恶气。


话虽如此,我还没被愤怒冲昏头脑忘了任务,毕竟我还没转正,那就是查清灵山识童案。有意思的是,旺福表哥找到了旺福,说他可能是灵童。更巧合的是,在《灵山识童》案中,我又遇到了李莲花。


天道好循环,终于让我抓到了李莲花,本想好好教训他一顿,可是我摸了他的脉,发现李莲花内里虚空,丹田无力,应该是不会武功的。我还是有自己的原则的,不会对没有武功的人下手。


可是李莲花害我在风火堂面前丢尽了百川院的脸,还说了很多关于佛彼白石如何训练刑探的意见,我想这人定不简单,我想把他带回百川院。


可这李莲花狡猾得很,故意告诉我妙手空空如何起死回生以图和我交换,却不想我昨晚想了一夜,终于想明白妙手空空用的是归息功。


李莲花一计不成,又生出一计,不仅看出我是未转正的刑探,还看出我为了转正迫不及待要破案的心情,他提出他帮我破案,然后再放他走。


我武功比他高,不怕他耍花招,更重要的是,我倒要看看李莲花这假神医有什么厉害之处?当然李莲花能破案对我更有利,总之这波买卖我不亏,但我好像又被李莲花拿捏了。


我和李莲花来到灵山派,正好赶上灵山派识童大会。李莲花的一句“如果被认定的灵童才有好处,那么其他灵童呢?”一语惊醒梦中人,我连忙阻止,却发现只有我的书童旺福没有被烧伤。


李莲花查看其他灵童身上的痕迹,发现他们身上有磷粉。灵山派的人还想继续这场闹剧,我觉得对这些孩子们的风险太高,心急之下想阻止,但灵山派的人以灵山派掌门的遗言为由想继续。还得多亏李莲花以他的假神医可以起死回生的身份为我解围。


这样看来李莲花也不是那么坏,但是李莲花又是用什么样的骗术救了死了的施文绝呢?我只好不耻下问,好吧,原来原来施文绝根本就没死。

  

我和李莲花来得灵山派掌门房间,发现灵山派掌门生前也用了归息功,而且死前还有受伤,从伤口来看应该是金鸳盟辛雷的五毒掌。凶手很有可能是掌门生前最熟悉的人,那么有嫌疑的就是三个徒弟和管家。来到案发现场,却发现掌门坐下暗藏玄机,结合铜镜和金粉,我好像发现了什么了不得的事情。

  

但是灵山派掌门做这一切的目的是什么?我把这个问题抛给了李莲花,李莲花丢给我一本三字经,上面有小孩的签名,我反应了过来,李莲花这个老狐狸却又有了一出引蛇出洞之计。我自然也是配合的。

  

第二天,果然有人自作聪明,露出马脚。事情这一切都在我们的掌握之中,只是旺福被他那个爹没有任何愧疚之心利用,我以后得更加对旺福好才行。

  

李莲花又找了借口去拿东西,我正想找他,不想被灵山派的人拉住,好不容易逃脱,却又看见李莲花被抓获的凶手勒脖子,我心急之下只好把凶手给杀了。

  

李莲花说要回去找狐狸精,我紧追其后,发现他的狐狸精竟然是一只狗狗,还挺可爱的,比他的主人可爱多了。

  

我诚心诚意邀请李莲花和我一起闯荡江湖,把我的过去,我为什么要进百川院的原因也说了,这么掏心窝的话都说了,可是第二天,这个可恶的李莲花竟然扔下我就跑了。太可恶了,我一定要找到你李莲花。

  


评论

热度(2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