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输入再谈输出

番外柳湘莲视角(上)

  柳湘莲第一次见到薛蟠的时候,就觉得这个人正好长在自己的审美上,可惜性别不对。还没等柳湘莲叹息完,却又发现这个正好长在自己审美上的人竟然是臭名昭著的薛蟠,柳湘莲都不知道该说自己眼光独到?还是该说自己眼光奇葩?只求不要再遇见薛蟠。

  但俗话说得好,怕什么,来什么。不久,柳湘莲便在赖大花园再次看到了薛蟠,柳湘莲和宝玉谈完事后只想着赶紧离开,免得碰上薛蟠,却不想薛蟠早就想好了拦截自己。被薛蟠一番调戏后,柳湘莲也气上心来。

  薛蟠这张脸柳湘莲是喜欢的,但薛蟠此人,向来横行霸道,荤素不忌,柳湘莲与薛蟠谈话之间也证实了这一点。长在自己审美上的人偏偏是自己最讨厌的那一类型的人,柳湘莲心情很不好,薛蟠还一个劲地凑上来,柳湘莲计上心来,就想给薛蟠一个教训。

  于是柳湘莲把薛蟠约到了北门外头桥上,从背后偷袭了薛蟠,把薛蟠绑了起来,本想打薛蟠的脸出出气,但一看到薛蟠的脸,又下不了手,薄弱位置更不方便下死手,柳湘莲只好用小时候父亲教训自己的办法来教训薛蟠,于是打了薛蟠臀部。

  薛蟠皮肤白皙,臀部更是细腻无比,打起来的手感非常好,薛蟠求饶却叫自己“好哥哥”,柳湘莲没忍住,又重重地多打了薛蟠几下,直到把薛蟠的臀部打得像蜜桃般红,看到薛蟠的眼泪都忍不住流出来了才堪堪停手,不过还真别说,薛蟠留眼泪倒是没那么令人讨厌了。

  柳湘莲欺负完薛蟠,神清气爽,也不忘了连夜跑路。一方面柳湘莲心想薛蟠是个记仇的,三十六计,走为上计,另一方面,也是觉得自己对薛蟠的态度终究是有点不对劲,但哪里不对劲又说不上来,但远离薛蟠,总是没错的。

  没想到一别竟是三年之久。三年来柳湘莲浪迹天涯,见识了人生百态,但浪子也是要吃饭的,再加上今年发大洪水,让本就不富裕的柳湘莲雪上加霜,柳湘莲也只能自谋出路去找吃的,没想到意外碰到了薛蟠。

  遇到薛蟠,是柳湘莲没有想到的,但更让柳湘莲意外的是,薛蟠竟然在挖野菜,晚上睡的还是猪圈?柳湘莲不禁在想薛蟠这些年到底经历了什么?怎么会沦落成这个样子?还没细问又发现薛蟠好像被人毒了嗓子,说不出话来。柳湘莲不由叹道,恶人自有恶人磨。

  不过眼下,那个把薛蟠弄成这番模样的人似乎不在这里,这又是奇事一件,柳湘莲摸了猪圈外面的那间房间的桌子,只摸到一层灰尘,找了一圈也没发现有什么储存的粮食。如今世道艰难,洪水又泛滥,再留薛蟠一人在这里,恐怕也活不长久,再看到薛蟠可怜兮兮地看着自己,柳湘莲心软之下就把薛蟠带走了。

  柳湘莲把薛蟠带到一个暂时安全的山洞后,和薛蟠打了手势,细聊才发现,原来一开始薛蟠有想过逃跑,有好几次冯池故意漏出破绽让薛蟠逃跑,可每次逃到一半都会被冯池抓回来,一旦抓回来,面临的就是更严苛的处罚,久而久之,薛蟠也知道冯池在故意耍自己玩,也就放弃逃跑的打算了。

  柳湘莲暗道冯池倒是深谙猫捉老鼠的心理,不过那人去哪了呢?联想到房间的灰尘与空空如也的粮食,柳湘莲心想,冯池应该已经离开很久了,为什么不直接杀了薛蟠?难道是觉得直接杀了薛蟠容易,但却难消心头之恨,留着慢慢折磨玩弄于手掌之下更有意思?反正这呆子也逃不开自己的手掌心。只是房间又没有足够粮食,要冯池拿出自己的粮食出来给薛蟠,冯池自然也不愿意,因此让薛蟠去挖野菜也就说得通了,后来又遇到发洪水,冯池想着薛蟠必定活不长久,也就由他自生自灭了,还不用脏了自己的手。没想到这厮还挺命大吧,真是好人不长命,祸害留千年。

  薛柳湘莲再次看向薛蟠,见他比平常安静守礼了不少,又多看了他几眼,发现眉眼间的确是变了,少了那股骄奢之气,多了几分柔顺,也许这次事件的确改变了薛蟠不少,只是不知对薛蟠来说是好还是坏。

评论(7)

热度(1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