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输入再谈输出

第四章

  薛蟠醒来,发现自己手脚被捆,大喊救命却压根没人回应,房间一片昏暗,根本看不出在什么地方。

  等薛蟠喊得精疲力竭之后,有个门徐徐打开,薛蟠也慢慢看到了光亮,出现的竟然是老板娘。

  薛蟠不解道:“老板娘,你这是什么意思?我哪里得罪你了?”

  老板娘冷笑道:“薛公子真是贵人多忘事,被你打死的冯渊这么快就忘记了。”

  薛蟠忍不住向后退了几步,道:“你,你是是冯渊什么人?”

  老板娘道:“冯渊是我亲哥,也是世界上对我最好的人,更是我唯一的亲人,可这个唯一的亲人,却被你活活打死了,你说我应该如何回报你呢?直接打死好还是慢慢折磨死好呢?”老板娘边说边拿匕首在薛蟠脸上比划。

  薛蟠只得道:“老板娘,有话好好说,和我一道而来的是我府里的管家和仆人,你可以问他们要钱,如果你嫌钱少,可以去薛府要,我妹妹和妹妹肯定会把钱给你的。”

  老板娘狠狠踢了薛蟠一脚,道:“你那点臭钱哪里比得上我哥的性命,看来你到现在还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,不给你点教训,你都不知道天高地厚?”

  只听薛蟠惨叫一声“啊”,原来是老板娘把薛蟠的脚筋给挑断了。

  老板娘又道:“这只是一个小教训,如果你不听我的话,下次把你的手筋挑了,再不听话,把你的手脚一根一根砍了,做成人彘。”

  薛蟠光是听这描述,就忍不住打冷战,只得求饶。

  老板娘看着他的表情,满意得笑了,又进一步道:“你别抱有不切实际的幻想,你的管家以及仆人不会来救你了。他们已经被我骗了过去。也永远不会有人找到你,因为老板娘根本就不存在。”

  原来老板娘假冒了自己的字迹,说自己和老板娘私奔了。

  原来老板娘不是老板娘,而是假扮的,从始至终这一切就是假的。

  薛蟠彻底绝望了,从此薛蟠的噩梦生活就此开始。

  为了避免薛蟠呼喊,老板娘把薛蟠毒哑,白天做苦力,晚上睡猪圈。想跑跑不了,想喊喊不出来,薛蟠想哭已哭不出来。

  有一年更惨,因为发了特大洪水,加上收成不好,很多平民沦落到只能吃草根,薛蟠也是其中一员,每天除了做苦力,又多了一项挖野菜吃草根的工作。

  整整三年,薛蟠被囚禁了整整三年,一次偶然的机会,才被柳湘莲救出来,薛蟠这才发现原来自己还活着,原来自由地活着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情,这才意识到过去的自己不把别人的人命放在眼里错得有多离谱。

  

  p.s.感觉越写到后面越放飞自我了,犯故意杀人,处死刑、无期徒刑或者十年以上有期徒刑;情节较轻的,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。薛蟠把冯渊活活打死,显然不属于情节较轻范畴,本想写薛蟠被囚禁十年,但考虑到尤三姐和香菱,小说里面改成了薛蟠被囚禁三年。

评论(2)

热度(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